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12地入選全國2024年“四季村晚”示范展示點名單
發布時間:2024-03-22 14:20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4-03-22
  3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四季村晚”主會場和示范展示點名單,內蒙古自治區共有12個地方入選示范展示名單。
  近年來,全區依托豐富多樣、獨具特色的鄉村文化資源,連續組織參加以鄉村為軸、全國聯動、全民參與的全國鄉村村晚集中展示活動,線上線下觀眾超過1000多萬人次。此次入選的“村晚”全區示范展示點,活動各具特色,豐富多彩,如通遼市庫倫旗額勒順鎮白音他拉嘎查、赤峰市敖漢旗四家子鎮南大城村推出“村晚+旅游”促進文旅融合的春季村晚﹔鄂爾多斯市東勝區罕台鎮灶火壕村、阿拉善盟額濟納旗巴彥陶來蘇木昂格茨音陶來嘎查推出村晚與趕集相結合的夏季村晚﹔呼和浩特市托縣黃河濕地管護中心郝家窯村、興安盟科右中旗代欽塔拉蘇木代欽塔拉嘎查的“慶豐收”秋季村晚、呼倫貝爾市根河市敖魯古雅鄂溫克族鄉、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烏蘭花鎮大北號村的“村晚+冬季那達慕”冬季村晚都將異彩紛呈,通過“惠民演出+農產品展銷+鄉村旅游”等形式,將文化惠民活動延伸到基層,促進文旅融合,用實干和奮斗譜寫鄉村振興和諧發展新篇章。
  下一步,全區將進一步加強統籌指導,認真組織開展好“四季村晚”系列活動,引導群眾創編弘揚文明鄉風、脫貧攻堅、建設小康、生態文明、美麗鄉村等題材的優質文藝作品,講好鄉村故事,把“村晚”打造成構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反映農牧民新風貌,鄉村振興新氣象的重要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