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首屆寧夏新年戲曲晚會在銀舉辦
發布時間:2019-01-08 10:08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08

  為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探索中華戲曲振興之路,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營造喜慶歡樂祥和的節慶氛圍,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寧夏演藝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梨園傳新韻﹒啟航新時代”首屆寧夏新年戲曲晚會於2018年12月28日在寧夏人民劇院精彩上演,為全區人民呈現一台彰顯主流價值、追求藝術創新、名家名角薈萃、風格多變多樣的文藝演出。

  晚會邀請了柳萍、謝濤等19位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齊聚塞上,聯袂演出。京劇、黃梅戲、越劇、豫劇、昆曲、淮劇、秦腔等12個劇種的名家名角高歌低吟,共同組成中國戲曲的大聯唱、塞上舞台的名家匯。此台晚會也是寧夏回族自治區舉辦的名家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集中性戲曲展演活動,將會讓寧夏觀眾在大飽眼福、流連忘返的同時,唱響新時代的文化自信,展示出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戰線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的責任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