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六舉措
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
發布時間:2021-02-08 09:19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2-08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在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推出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年味十足的線上線下文化和旅游活動,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各項服務保障工作。

  開展“非遺過大年﹒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活動。採取線上線下互動、主分會場聯動、直播錄播滾動等方式,線上展示獨具特色的寧夏非遺美食制作技藝,線下銷售寧夏非遺美食、非遺產品。

  舉辦2021年新春音樂會。邀請自治區的藝術家精彩演繹《春節序曲》《紅色娘子軍》等經典曲目,為觀眾送上異彩紛呈的音樂盛宴,拉開共慶新春佳節的“序幕”。

  向全國免費發行《寧夏自駕游護照》。聯合自治區內26家A級旅游景區、15家星級(旅游)飯店、6家星級鄉村旅游示范點和鄉村民宿等,向全國免費發行2萬冊《寧夏自駕游護照》,滿足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旅游市場“多樣化、個性化”消費新需求,持續撬動寧夏及周邊自駕游市場。

  開展“雲游合家歡 就地過大年”旅游宣傳活動。統籌線上線下,鼓勵和支持各媒體、平台增加線上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推出一系列具有濃郁地域特點、人文氣息、文化特色的線上線下文化和旅游活動。

  舉辦特色文化活動吸引群眾參與。組織“品傳統經典 過文化大年”主題活動、“瑞雪迎新年﹒詩詞進萬家”2021年全國圖書館線上年味猜燈謎搶紅包大賽等系列活動,為就地過年群眾提供休閑學習好去處。

  開展獨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活動。支持各地結合本地風俗民情和節日傳統,創新開展“文化迎春 藝術為民”“三下鄉”“農民村晚”等非接觸、少聚集的供給和服務,組織群眾線上品鄉愁、尋年味、迎新春,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