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推動“葡萄酒+旅游”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21-07-12 11: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12

  7月10日,寧夏國家葡萄及葡萄酒產業開放發展綜合試驗區(以下簡稱“綜合試驗區”)在寧夏閩寧鎮挂牌成立,這是全國首個特色產業開放發展綜合試驗區。

  據介紹,建設綜合試驗區,是寧夏擔負的重要使命,也是引領葡萄酒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寶貴機遇。寧夏將全力推進綜合試驗區建設,推動融合發展,豐富產業功能,延伸產業鏈條,增加文化內涵,努力打造文旅融合發展體驗區。寧夏將以綜合試驗區挂牌成立為契機,充分利用這張“紫色名片”,加快“葡萄酒+旅游”深度融合,舉辦賀蘭山紅酒嘉年華、“賀蘭之旅美酒之約”百團千人酒庄行等活動,推出一批“葡萄酒庄+旅游觀光+休閑度假”旅游線路產品,實現葡萄酒產業與文化和旅游產業共贏發展。

  寧夏將著力推動綠色發展,把葡萄酒產業與生態修復治理結合起來,探索生態保護和產業發展共贏模式,努力打造黃河生態涵養示范區﹔著力推動創新發展,優化葡萄栽培模式,增強多元產品供給,完善市場營銷體系,提高綜合經濟效益,努力打造特色產業開放發展引領區﹔著力推動開放發展,加強交流合作,讓寧夏葡萄酒更好融入世界,努力打造“一帶一路”合作對接先行區。 (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