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創新“文旅+葡萄酒”營銷模式實現新成效
發布時間:2021-07-16 11:07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7-16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葡萄酒產業發展作為推進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內核之一,充分發揮葡萄酒產業在生態觀光游、休閑度假游、高端體驗游和拉動消費中的獨特優勢,在創新營銷模式、實施精准營銷上下功夫,著力構建多載體、多層次、多渠道的營銷網絡體系,不斷推動寧夏這張“紫色名片”走出國門、走向世界,為寧夏打造大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轉站和國際旅游目的地積蓄強勁動能。 

  一是搭建營銷陣地。立足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是寧夏旅游資源在全國最具唯一性的元素這一共識,將葡萄酒作為文化和旅游IP和營銷內核,進一步整合力量,在銀川河東機場等重點區域設立葡萄酒品牌宣傳陣地。將京津冀、珠三角、長三角、豫渝閩等重點客源市場作為核心營銷方向,設立寧夏宣傳推廣平台,有效提升寧夏葡萄酒的群眾知曉率和市場關注度。 

  二是創新營銷模式。2020年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聯手22個縣(市、區),融合全媒體力量,創新開展“晒文旅﹒晒優品﹒促消費”即“兩晒一促”大型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葡萄酒、枸杞、灘羊等特色優勢資源。拍攝制作了300部以“美麗寧夏﹒星星故鄉”“葡萄酒之都”等IP為主題的微視頻、短視頻作品。 

  三是構建營銷格局。按照“葡萄酒市場開拓到哪、高鐵開通到哪,營銷宣傳就跟進到哪”的原則,在全國重點客源地和城市宣傳營銷中,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加強與農業農村廳、葡萄酒局的合作,將葡萄酒與文化和旅游組團營銷,相互借力,互為促進,做到共用一個品牌、共推一個IP、共享一個平台、共樹一個形象。通過葡萄酒旅游品牌體系構建、體驗產品構建、IP節慶構建、傳播體系構建和文創體系構建,持續創造寧夏葡萄酒旅游的市場新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