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推動高質量發展 打造塞上江南新美景
——寧夏文化和旅游業界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1-02 09: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02

  宏偉藍圖催人奮進,未來使命激蕩人心。連日來,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業界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廣大干部群眾立足本職工作,緊緊圍繞推動寧夏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談感悟、謀實策、干實事,紛紛表示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過硬的作風、更加堅實的舉措,凝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的磅礡力量。

  “黨的二十大報告思想深邃,具有鮮明的時代性和厚重的人民性。黨的二十大勝利閉幕,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已經開啟。幸福是奮斗出來的,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中國式現代化需要我們每個人擼起袖子加油干!”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辦公室黨支部書記張玉進表示,將立足“文化強區、旅游富民,為產業賦能、促民族融合,展示美麗新寧夏”的戰略定位,努力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中國式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這為旅游業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將依托寧夏文化和旅游資源優勢,創新打造寧夏‘黃河文化、星星故鄉、酒庄休閑、紅色主題、動感體驗、長城遺址’品牌,不斷開發推出特色旅游線路產品,吸引更多國內外游客到寧夏給心靈放個假。”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資源開發處處長王光華表示。

  “新的藍圖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奮進。作為黨支部書記,我將帶領支部黨員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加強全媒體傳播體系建設,不斷探索和嘗試適應新時代發展的宣傳推廣形式,更加鮮活地講好寧夏故事,傳播好寧夏聲音。”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科技教育處黨支部書記李進雲說。

  連日來,寧夏文化館積極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寧夏文化館黨支部副書記儀秀江說:“黨的二十大為做好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務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們將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契機,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豐富群眾文化供給上下功夫,主動策劃線上、線下群眾文化活動,以文藝形式闡釋黨的創新理論﹔深入推進非遺代表性項目和代表性傳承人等名錄體系、傳承體驗設施體系、理論研究體系、傳播推廣體系、數字化保護體系的建設和完善,助力寧夏打造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文化強區。”

  固原市隆德縣地處寧夏南部山區,曾經是國家重點脫貧攻堅縣,如今,通過發展生態旅游業,引導群眾建設民宿、發展農家樂,全縣鄉村旅游蓬勃發展。隆德縣文化旅游廣播電視局局長劉江龍表示:“我們將按照黨的二十大有關部署要求,充分開發利用本土文化和旅游資源,以創建全域旅游示范縣為契機,大力發展生態游、紅色游、鄉村游、康養游、休閑游等業態,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優化旅游服務,擦亮‘千年古縣﹒文化隆德’特色品牌,助力鄉村振興,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建好用好國家文化公園,為新時代文化和旅游業發展指明了方向。”固原市旅游商品協會會長李政建議,寧夏文化和旅游業界應搶抓長城、長征、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機遇,充分利用寧夏長城、長征、黃河文化和旅游資源,做大做強文化和旅游業,助力鄉村振興、農民致富。

  近年來,葡萄酒產業和旅游業成為寧夏經濟發展的增長點。通過不斷挖掘產業生態價值、文化價值和品牌價值,寧夏走出了“葡萄酒+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融合發展的路子。北方民族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張紅梅表示:“作為教學科研一線的文化和旅游工作者,我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分析研判‘葡萄酒+文化旅游’產業面臨的新形勢和新任務,為寧夏國家葡萄及葡萄酒產業開放發展綜合試驗區的建設和中國(寧夏)葡萄酒國際文化旅游博覽會的舉辦建言獻策,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為中國‘葡萄酒+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發展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實踐典范。”

  寧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偉說:“作為5A級旅游景區,沙湖是寧夏生態環境改善的一個縮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堅持生態優先,深刻把握新時代人民群眾旅游需求的變化,以更加豐富、優質、安全的旅游產品和更高質量的旅游服務,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下一步,沙湖旅游景區將傳承發揚寧夏幾代農墾人的艱苦創新精神,按照‘五水統籌、系統治理、治保用育、融合發展’的思路,打造大沙湖‘山水林田湖草沙’全生態元素體驗目的地和休閑、運動、康養旅游目的地,打造爆款旅游產品,點亮沙湖夜經濟,推動寧夏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寧夏中國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長徐輝說:“旅游業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學習了黨的二十大報告後,我的信心更加堅定了。”徐輝表示,旅游業是發現美、感知美、創造美、傳播美、分享美的美好產業,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旅游已成為國民幸福程度的重要指標。“寧夏星空旅游、鄉村旅游、葡萄酒旅游對國內外游客的吸引力越來越大。接下來,旅行社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開發特色旅游線路產品,加強與國內外旅行商交流合作,努力推動寧夏旅游業恢復發展。”(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