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推動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2-11-03 11: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03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包抓工作機制辦公室印發《關於推進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提出推進鄉村旅游發展的19項具體任務。
  《實施意見》以深化旅游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推動民族地區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提升寧夏鄉村旅游發展質量和服務水平,充分發揮鄉村旅游的綜合帶動作用,打造寧夏鄉村旅游“升級版”,推動鄉村全面振興。
  《實施意見》提出,到2025年,寧夏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鎮的村鎮和寧夏特色旅游村總量達到200個,星級鄉村旅游示范點達到1000個,形成20個以上鄉村旅游集聚區和融合發展示范區,累計接待游客超過3000萬人次,力爭實現旅游總收入突破20億元。
  據了解,《實施意見》突出兩個功能定位,一是在宏觀上謀篇布局,從加強規劃指導、完善基礎設施、強化文化賦能、優化產品供給、豐富民宿業態、壯大市場主體6個方面統籌謀劃,精准施策。二是在微觀上注重實效,提出有創新突破和可操作性的19項具體任務,並通過加強組織領導、加大資金扶持、強化用地保障、優化發展環境、加強督促落實等5項措施,保障鄉村旅游重點任務完成。(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