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積極開展節前安全督查 保障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
發布時間:2021-02-10 09:38 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2-10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成立春節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場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在春節假日前,赴各市州開展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市場秩序等方面督導檢查。
  督導檢查組分別深入西寧市、海東市、海南州、黃南州等市州重點地區,通過實地檢查、查閱檔案、交流詢問等方式,對屬地部分星級賓館、旅游景區、互聯網上網服務、歌舞娛樂和公共圖書館等人員密集場所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冷鏈食品、服務質量等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對市場安全等工作進行了再部署、再要求。一是要持續抓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做好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機制,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確保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穩定。二是要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冷鏈食品管理等工作,嚴格落實文化和旅游場所防控指南要求,落實落細落嚴掃碼、戴口罩、測體溫等防控措施。三是要加強市場監管力度,持續規范文化和旅游市場經營服務行為,持續提升文化和旅游行業服務質量,為人民群眾創造“安全穩定、歡樂祥和”的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