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加快生態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21-05-14 09:2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14

  5月11日至12日,青海省省長信長星在海東市循化撒拉族自治縣、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生態文化旅游資源優勢,加快推進融合發展,著力在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中展現新作為。

  在循化縣查汗都斯鄉紅光上村,信長星先後來到紅光清真寺、西路紅軍紀念館、西路軍紅軍小學,瞻仰遺跡、了解歷史。他說,紅軍戰士在紅光上村留下的感人故事讓我們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要運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精神,把弘揚革命精神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貫通起來,加快推進鄉村振興。

  在實地調研循化縣黃河流域治理和民和縣史納濕地公園建設情況後,信長星說,河裡的問題在岸上,治理的關鍵在認識。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正確處理發展生態旅游和保護生態環境的關系,堅決整治生態領域突出問題,確保一江清水向東流。

  在循化縣街子鎮駱駝泉,民和縣官亭鎮喇家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古鄯鎮山庄村七裡花海景區、綠禾園林有限公司調研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情況時,信長星表示,要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准確把握形勢,創新經營理念,深入挖掘文化內涵,注重保護特色風貌,消除景區安全隱患,高質量推進全域旅游,持續擴大大美青海、生態高地、旅游淨地品牌影響力,切實發揮文旅產業對就業增收的帶動作用。

  青海省副省長才讓太一同調研。(花木措 唐仲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