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行動方案》印發
發布時間:2021-11-22 13:1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1-22
  近日,青海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聯合印發《青海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方案》著眼正確處理發展生態旅游和保護生態環境的關系,錨定到2025年旅游人次與總收入年均增速20%以上的目標,以生態塑造旅游品質、以旅游彰顯生態價值,促進國內國際旅游雙循環,以文化賦能,打造基礎設施完善、產業布局合理、產品體系豐富、服務水平優質、管理運營科學、帶動效益明顯的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
  《方案》明確,到2025年,實現接待旅游人次7300萬,旅游總收入800億元,年均增速20%以上,文化和旅游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12%。推出50條生態旅游精品線路,形成30條生態旅游風景道,指導3家以上旅游景區申報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指導4家生態旅游區申報創建國家生態旅游示范區,爭取打造8個文化特色鮮明的國家級旅游休閑城市和街區。堅持以游客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建立完善生態旅游運營管理體系、要素服務體系、游客集散體系、安全保障體系、交通便捷體系、網絡平台體系,推動青海國際生態旅游品牌享譽全國、走向世界。到2035年,實現旅游人次與總收入持續穩定增長,入境游客人次佔比明顯提升,全省生態旅游標准基本完善,生態旅游體系基本建立,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基本建成,實現生態旅游強省目標。
  根據《方案》,青海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成立領導小組,加強組織推動,著力推動六大重點行動28項具體措施。一是國際標准引領,優化發展布局。二是發展生態旅游,豐富產業體系。打造重點生態旅游景區,構建生態旅游線路,完善生態旅游發展機制。三是構建目的地體系,完善設施服務。構建四級生態旅游目的地,提升旅游服務標准。四是加強生態教育,保護資源環境。五是優化營商環境,加強宣傳推廣。把生態旅游培育成全省現代服務業龍頭產業。六是重視科技人才,實現共建共享。(岳霄雁 唐仲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