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整治旅游市場五類違法違規行為
發布時間:2021-03-26 09:4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3-26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統一部署,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部署開展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專項整治行動,於3月至8月期間,在全省范圍內重點整治旅游市場五類違法違規行為。

  此次整治的五類違法違規行為包括:非旅行社單位以免費旅游、購物(會員)送旅游、旅游贈禮品等名義或者以俱樂部、康養活動等形式招徠旅游者,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的違法違規經營行為﹔非旅行社單位和個人未經許可,通過互聯網方式開展招徠旅游者等旅行社業務的違法違規經營行為﹔旅行社服務網點從事招徠、咨詢以外的旅行社業務經營活動﹔以中老年人為主要目標群體,以組織旅游的名義誘導辦理旅游會員卡、預存旅游費用、出售理財產品、售賣保健品等行為﹔組織“一日游”“周邊游”等低價旅游團隊,通過會銷方式出售保健品或理財產品,或把游客帶至工廠參觀,誘導游客高價購買產品等行為。

  專項整治行動期間,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組織開展“體檢式”暗訪評估和網絡輿情監測,每月梳理各地旅游市場問題清單,並組織實施雙隨機檢查、交叉執法檢查、分片駐點檢查、以案施訓等多種方式的集中執法檢查和集中辦案行動,督導各地摸排違法違規線索、開展重大案件查辦和市場問題整改等工作。(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