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四川
四川
2022年成渝文採會線下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22-11-23 15:2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23
  近日,2022年成渝雙城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產品採購大會暨成都市第四屆公共文化服務超市線下活動在成都市舉辦。
  此次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指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共同主辦,主題為“奮進新征程﹒文採大惠民”。
  活動採取“1+1+N”形式,即在啟動儀式後舉辦1場實體展示、1場交流研討會和多場優質產品推介展演活動。在形式上,活動打破傳統展演模式,引入沉浸式推介,設置專題區對創新型特色公共文化服務產品進行實體展陳,並借助新技術豐富觀眾的沉浸感、互動感。
  活動現場,主辦方優選了50家單位以及“蓉城社區淘”的9個社區參與展示展演。來自四川省內市州、成都市區(市)縣,以及北京、重慶、湖北、廣東等省市的共194家優質企業和418種文旅商品線上參展。
  其間,主辦方還舉行了2022年成渝地區雙城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產品採購大會暨成都市第四屆公共文化服務超市活動現場簽約儀式、公共文化館學校共建美育基地揭牌儀式,開展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全民藝術普及公共文化服務創新探索”主題研討會。
  主辦方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重點聚焦文化旅游公共服務資源稟賦和創新特色,引領示范成渝地區文化旅游公共服務活動開展,培育打造區域性公共服務示范品牌,推動巴蜀文化旅游公共服務融合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陳俊成 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