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濟南文化和旅游局採取四項務實舉措 促進文旅產業快速健康發展
發布時間:2020-03-11 16:34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3-11
  為有效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濟南市的旅行社、景區影院、網吧、游藝和歌舞娛樂場所等全部暫停經營。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好轉,為促進文旅產業快速健康發展,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採取四項務實措施,為文旅企業減壓力、增動力、注活力。
  一是積極落實旅行社質保金暫退政策。目前已為264家旅行退質保金9198.2萬元,有效緩解旅行社資金壓力。
  二是積極推進A級旅游景區有序開放。制定了《關於A級旅游景區有序開放的指導意見》《濟南市A級旅游景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南》,指導旅游景區在落實防控措施,合規有序復工開放。截至目前,天下第一泉風景區、濟南千佛山風景名勝區等6個A級景區已對外開放。
  三是實施惠民消費券,拉動文旅消費。面向景區、旅行社、影劇院、演藝場所、書店等文旅企業推出2000萬元惠民消費券,拉動文旅消費。
  四是推出“政策工具包”。研究擬訂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文化和旅游產業健康發展的17條意見,整理集成國家、省、市應對疫情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協助企業用足用好金融扶持、減稅降費、社保免緩減、房租減免、水電氣暖費用優惠等扶持政策,扶持企業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