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陪著媽媽游鄒城”活動預熱暑期游
發布時間:2021-05-18 14: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18

  近日,“陪著媽媽游鄒城”活動啟動儀式舉行。鄒城市推出“愛鄒城﹒愛母親”主題線路和景區主題打卡體驗,實施公益惠民措施,向全社會母親發出誠摯邀請,共享鄒城市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成果。

  鄒城是中國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孟子的誕生地,“孟母三遷”“斷機教子”的故事傳頌了2000多年,“母教文化”源遠流長。自2007年開始舉辦母親文化節,已連續舉辦了14年。通過舉辦“紀念孟母孟子大典”“儒學經典解讀”“童話鄒城”等系列特色活動,弘揚母教文化、倡樹家國情懷,孟子故裡母親文化節已經成為向國內外宣傳鄒城的一個重要窗口和平台。“陪著媽媽游鄒城”是母親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也是鄒城市向全社會母親發出的誠摯邀請,鼓勵市民和游客朋友們帶著父母走近大自然,走進鄒城市旅游景區,樂沐儒風享親情,共享鄒城市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成果。

  “陪著媽媽游鄒城”系列活動的開展,將全市的人文地理、風土人情、歷史非遺等進一步融合,滿足了游客多層次的旅游需求,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氛圍,拉動預熱夏季研學游、鄉村游旅游市場。鄒城市將以此為契機,不斷提升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水平,豐富產品供給體系,打造文化和旅游新地標。(鄭艷艷 劉娜 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