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大河奔騰”——濟南市黃河文化主題美術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2-07-07 09:48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7-07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濟南市深入挖掘黃河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講好“黃河故事”,策劃舉辦“大河奔騰”——濟南市黃河文化主題美術作品展,於7月5日在濟南市美術館開展。

  濟南市作為黃河流域中心城市之一,肩負著保護、傳承和弘揚黃河文化的歷史使命。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講話精神,濟南市於2020年6月至2021年4月,先後三次組織專業創作人員分別赴黃河下游、中游、上游開展採風寫生活動,穿越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9個省區,歷時50余天,行程近一萬公裡,圓滿完成了黃河全流域採風寫生任務。

  此次展覽精選採風寫生創作成果70余件,作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體現了濟南市美術家對母親河的深情贊美和由衷熱愛,描繪了黃河沿岸壯麗的自然風光、獨特的風土人情、悠久的歷史文化、偉大的治理工程、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成就,謳歌了黨領導人民在治理黃河、保護黃河、建設黃河中取得的輝煌成就,展現了中華民族堅強不屈、自強不息的偉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