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2023“好客山東賀年大會”暨黃河年貨大集舉辦
發布時間:2023-01-20 08: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1-20

  1月14日,2023“好客山東賀年大會”暨黃河年貨大集在濟南啟動,活動以“過年就在山東玩 過年就買山東貨”為主題,展示並推介春節期間具有山東特色的好品、好景、好物、好去處。現場同步舉辦黃河年貨大集,為市民、游客獻上文旅賀年大餐。

  啟動儀式在熱烈的中國鼓《前“兔”似錦》中拉開序幕。活動現場,發布2023“過年就在山東玩”系列產品,全省將推出2023“好客山東賀年大會”雲端購物節、來古城過大年、冬春文化惠民季、溫泉嘉年華、非遺年貨購物節等1000余項活動,邀請廣大游客來山東過大年,在山東趕大集、嘗魯味、逛古城、品非遺、看展演、賞花燈、趣滑雪、泡溫泉。推出冬季文旅康養十大旅游線路,誠邀大家在齊魯大地來一場養身又養心的冬日康養之旅。現場還發布了2023“好客山東賀年大會”冬日好景、康養溫泉、活力滑雪推薦名單,為廣大游客過年出游提供參考。

  為激發冬季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山東各市文旅局、金融機構、國有企業、行業協會等相關單位,推出21條支持冬季文旅消費的優惠措施,讓廣大群眾“惠”游齊魯。

  此次黃河年貨大集,特設年貨展銷區、特色文創區、非遺展示區、潑墨送福區、直播帶貨區。在年貨展銷區,山東省老字號產品、山東地理標志農產品、地方名優小吃一應俱全,優質糧油產品應有盡有。除此之外,還有平陰玫瑰、東阿阿膠、德州扒雞、青島啤酒、張裕新品等。

  在特色文創區,山東中鐵文旅發展有限公司現場展示復興號模型,手創未來山東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帶來鵲華秋色文創產品禮盒,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濟南分公司展示生肖系列郵冊、兔年擺件。

  在非遺展示區,濟南老玩具技藝非遺傳承人柳森林現場展示老玩具,濟南面塑非遺傳承人李詠梅現場制作面塑,深受孩子們喜愛。肥城桃木雕刻、泰山糖畫、章丘木版年畫展示區,觀眾現場體驗,感受年節氛圍,體驗非遺樂趣。

  在潑墨送福區,書法家們現場揮毫潑墨,寫春聯、送福字,讓大家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氣息。現場游客共同參與,一同書寫,體驗濃濃的年味,送出新春美好祝福。

  在直播帶貨區,山東廣播電視台主持人現場直播帶貨,推介山東好品、好景,讓網絡端的游客近距離感受山東好品的多樣魅力。

  本次活動由山東省委宣傳部指導,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山東省農業農村廳、山東省商務廳、山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山東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山東廣播電視台共同主辦,山東省旅游推廣中心、山東廣播電視台文旅頻道、山東省精品旅游促進會、山東省地理標志產業協會、山東省老字號企業協會、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辦。

  2023“好客山東賀年大會”暨黃河年貨大集讓冬季旅游更有煙火氣,更聚人氣,通過線下大集、線上帶貨、宣傳推介等形式,拓展文旅市場消費空間、激活文旅企業主體活力、釋放大眾年節消費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