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將建設五大旅游交通廊道
發布時間:2023-04-07 08:1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4-07

  山東省旅游公路建設推進會日前在威海市召開。會議對山東旅游公路建設進行全面安排部署,計劃到2025年,在全省范圍內將初步建成快進慢游旅游公路主骨架網絡,基本形成全省“東西南北中、一環游山東”旅游公路總體布局。

  會議提出,加快建設黃河、大運河、齊長城、沿黃渤海和沂蒙革命老區五大旅游交通廊道。構建交通與旅游融合發展新格局,帶動全省農村公路建設轉型升級、普通國省道提質增效,把旅游公路打造成為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和國家文化公園標志性工程。

  會議明確,山東將統籌文旅資源富集區交通網絡布局,與綜合立體交通網、文化體驗交通主廊道、文旅融合發展等規劃充分銜接,建成覆蓋全省重要旅游資源的五大文化體驗交通廊道體系。依托高速鐵路、城際鐵路、民航、高等級公路等構建“快進”交通網絡,連接文旅資源富集區、交通樞紐和景區,提高旅游目的地的通達性和便捷性。以廊道為軸線,打通兩側“毛細血管”,發揮農村公路通達旅游景點“最後一公裡”的功能,建成品質等級較高的汽車自駕游、鐵路環線游道路,做到快進慢游、便利轉換。在旅游公路建設中統一理念、標准、標識和品牌,盡快形成一批各具特點的建設成果。注重因地制宜,圍繞各地特色自然風光、傳統文化、紅色文化等主題,打造各具特色的旅游公路,形成“一路一特色、一路一主題”省域旅游公路總體布局。(黎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