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2022濟南國際雙年展匯聚當代藝術精品
發布時間:2023-04-13 09:3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4-13

  近日,由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濟南市人民政府承辦的“共生世界——2022濟南國際雙年展”在濟南市美術館舉行閉幕式。山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鄧雲鋒宣布展覽閉幕。

  本屆雙年展自1月7日開展以來,以其盛大的展覽規模、多元的作品形態、創新的展覽形式、豐富的活動策劃,引發省內外觀眾持續觀展熱潮。85天展期裡,線下觀眾超過60余萬人次,線上網絡點擊量突破2.5億人次。

  本屆濟南國際雙年展以“共生世界”為主題,是首屆“和動力”主題的延續和拓展。展覽立足本土,放眼世界,植根於齊魯文化、中華文化的深厚沃土,搭建起舉世矚目的國際藝術交流舞台,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展覽匯聚了來自全球22個國家和地區221名藝術家的272件當代藝術作品,共分為“當代與傳統”“人與自然”“地域與世界”“現實與虛擬”“科技與藝術”“異彩與同源”六大板塊。作為山東第一個由省政府主辦的國際雙年展活動,2022濟南國際雙年展積極融入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聚力文旅品牌打造,有效提振了文旅消費,為推動山東、濟南的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蘇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