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2023齊魯書香節暨濟南市第十三屆“書香泉城”全民閱讀節拉開序幕
發布時間:2023-04-23 12:16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04-23

  4月21日上午,由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濟南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濟南市委宣傳部、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的“奮進新征程 閱享新時代——2023齊魯書香節暨濟南市第十三屆‘書香泉城’全民閱讀節”啟動儀式在濟南市圖書館舉行。

  啟動儀式上,受聘專家分享了閱讀感悟﹔主辦方公布了“書香泉城”100個閱讀推廣人、100個“書香泉城”優秀閱讀推廣品牌名單,並頒發證書和牌匾﹔介紹了全省高校師生開展“閱讀新時代﹒書香潤校園”閱讀活動情況和省屬企業開展“益企閱讀”春風行動情況﹔展示了“山東全民閱讀在線”平台建設情況。

  本屆“書香泉城”全民閱讀節將持續至12月。活動期間,濟南市計劃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辦公益講座、展覽培訓、閱讀賽事、閱讀典型選樹等各類閱讀活動1000余場,打造“政府引導、社會聯動、全民參與”的閱讀生態圈,不斷增強全民閱讀活動的群眾知曉度、關注度、參與度﹔著重推進“六個一”創評工作,展現書香城市建設成果,提振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精氣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