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營造文明有序五一假日旅游環境
發布時間:2023-04-26 10:1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4-26

  山東省五一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場工作視頻會議近日在濟南召開。會議就全力抓好五一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場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山東省副省長鄧雲鋒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各地要充分發揮“後旅發大會”效應,堅持市場導向,根據群眾出游意願、出游方式、消費內容、消費習慣的新變化,推出更多個性化、差異化、高品質的文旅產品。創新消費場景,大力推進文化、旅游、科技等融合發展,加強消費跨界融合,積極打造消費新業態、新模式、新場景,拉長消費鏈條。推出一批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參與性強的文旅節慶活動。增強宣傳推介的精准性、實效性,著力提升旅游宣傳效益。

  會議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主動作為,強化監管,努力營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環境。開展聯合檢查、專項整治等活動,打擊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不合理低價游”等破壞旅游市場秩序的行為,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把旅游安全作為一項底線任務,強化措施,壓實責任,確保不出問題。(李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