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旅游行業導游職業技能競賽收官
發布時間:2023-04-28 09: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4-28

  近日,“宛園杯”山東省“技能興魯”職業技能大賽——第七屆山東省旅游行業導游職業技能競賽總決賽及頒獎典禮在臨清舉辦,旨在推動導游隊伍建設,提升導游服務水平,樹立良好行業形象,培育一批講政治、專業精、服務好的優秀導游。

  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孫樹娥表示,導游是旅游業的靈魂,是旅游接待工作的組織者、引領者,在旅游活動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行業組織、旅游企業要以此次競賽為契機,深化導游培育,夯實人才支撐,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貢獻文旅力量。

  決賽前,山東省16地市分別組織了初賽和復賽,選拔出32名選手進入決賽階段。決賽中,選手在個人風採展示、知識問答、主題演講、主題推介、接力講解、模擬帶團等方面進行綜合比拼。最終,袁飛、胡聖才、王穎鈞榮獲一等獎,沙寧、周曉、任冰冰、高天天、李豐韻、韓穎榮獲二等獎,郭榮、李琦、唐佃青、白璐、張如霞、吳玉鬆、楊嬌嬌、楊新建、楊洋、張艷榮獲三等獎。

  本次競賽由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總工會、共青團山東省委、省婦女聯合會共同主辦。(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