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第七屆濟南文旅惠民消費季暨“超燃五一 樂游泉城”啟航
發布時間:2023-04-28 10:59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04-28

  4月27日,第七屆濟南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費季暨“超燃五一 樂游泉城”主題活動在泉城廣場啟航。本次活動由濟南市人民政府主辦,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濟南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費季成員單位,各區縣(功能區)有關領導,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市民巡訪團代表以及文化旅游企業代表和新聞媒體參加活動。

  據了解,本屆消費季以“泉天下 惠文旅”為主題,時間持續至12月底。主辦方將安排2500萬元財政資金用於平台運營、活動宣傳、消費券發放。消費季堅持政府引導、活動引領、市場運作、創新發展的原則,推出“黃河大集”“愛閱之都”“非遺名城”“泉城夜游”“多彩演藝”“遇見鄉村”“數字創意”“東西協作”“我的泉水節”九大文旅消費主題活動。其中,打造文旅消費矩陣和支持數字人民幣消費場景是本屆消費季的兩大亮點。啟動儀式現場,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與濟南出版有限責任公司聯合中國銀聯山東分公司、工商銀行山東省分行、農業銀行山東省分行、齊魯銀行、萊商銀行、北京銀行濟南分行6家金融機構簽訂支持文旅消費場景數字人民幣支付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動數字人民幣在文旅領域的應用推廣。

  活動現場,獲得國家級、省級和市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榮譽稱號的8家單位被集中授牌。觀眾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雲打卡”了濟南融創文旅城、579百工集、歐亞大觀等泉城夜游網紅地。

  活動現場,發布了“超燃五一 樂游泉城”濟南主題旅游產品,產品包含“明湖假期”“時尚潮玩”“縱情山水”“鄉村田園”“藝術演出”“文博體驗”六大系列、百項活動。其中,“明湖假期”包括超然樓亮燈儀式、明湖秀演藝、游船夜航、國潮市集等活動和產品,讓大家沉浸式體驗“超燃”濟南﹔“時尚潮玩”包括融創文旅城彩煙機車電音節、方特電音超燃夜、九如山音樂露營季等時尚潮流活動,為游客提供從白天到夜晚全時段游玩體驗﹔“縱情山水”涵蓋紅葉谷郁金香節、跑馬嶺森林狂歡節、金象山星野露營季等,讓游客“置身天地外,放眼山林中”﹔“鄉村田園”囊括高官寨鄉村旅游採摘節、仁風西瓜文化旅游節等,將帶大家領略鄉土文化,品嘗天然美味﹔“文博體驗”和“藝術演出”,則展示了濟南市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及各大劇場裡的文化展覽、非遺體驗和精彩演出。

  除此之外,旅游啄木鳥、導游義工志願者、市民巡訪團、文旅行業代表等共同發布“我的泉城我的家”聯合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