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找准旅游需求 彰顯全域旅游特色
2019上海市加強全域旅游建設工作會議提出
發布時間:2019-12-11 13:2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1
  12月9日,上海市政府召開2019年上海市加強全域旅游建設工作會議。會上,黃浦區、鬆江區、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徐匯區、上海城市形象推廣中心分別就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鄉村旅游(民宿)、“建筑可閱讀”以及“一部手機游上海”等工作情況,進行了交流發言。
  1年來,上海全域旅游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黃浦區、鬆江區全力推進旅游規劃全域覆蓋、旅游產業全面融合、旅游要素全域配套,取得明顯成效,成功創建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聚焦“建筑可閱讀”,黃浦、靜安、徐匯、長寧、虹口、楊浦6個中心城區設置二維碼的老建筑從400余處增至1300余處,開放建筑從近百處增至1088處,推出87條建筑微旅行線路和百余種文創產品,初步實現能讀、能聽、能看、能游,前10個月累計接待游客1358萬人次。
  鄉村民宿服務品質獲得提升,浦東、金山、奉賢、青浦、嘉定、崇明等區的60家鄉村民宿獲得“准生證”,全市評出五星級8家、四星級11家、三星級11家,同時還組織開展“鄉村民宿體驗周”、在線旅游平台專題推介等活動。“一部手機游上海”的正式上線創新了“大數據+智能化+互聯網”的公共服務模式,匯集了旅游、美食、會展、文化、購物、體育、醫療、科教、交通等資源,實現了一站式、便捷化服務,成為展示上海形象的新窗口、新名片。
  會議指出,做好上海全域旅游工作,要找准旅游需求的切入點,彰顯全域旅游特色,要挖掘更多能體現國際風范、彰顯中國元素、具有上海特色的文化旅游產品,講好中國故事和上海故事﹔要提高旅游產品的參與度和體驗度,讓更多游客感受到愉悅、感受到樂趣﹔要通過體制創新、產品創新、服務創新,來實現“食、住、行、游、購、娛”的高水平供給﹔要不斷提高旅游服務水平,特別是提高旅游公共服務能級,在旅游咨詢、旅游廁所、旅游導覽系統建設上精益求精﹔要積極提高旅游文創產品的研發能力,打造“上海禮物”等旅游紀念品﹔要開發旅游咨詢二維碼,在各類歷史建筑、名人故居、旅游景點實施應用。(黃藝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