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第四屆中國休閑與旅游發展論壇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03 09: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03

  第四屆中國休閑與旅游發展論壇前不久在上海師范大學舉行。會上發布了《2019長三角城市休閑化發展指數報告》和《2019中國主題公園競爭力指數報告》。

  《2019長三角城市休閑化發展指數報告》是中國城市休閑化指數課題組在連續9年發布的《中國城市休閑化指數》報告基礎上,為適應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的現實需要推出的我國區域層面的城市休閑化指數報告,是長三角區域踐行城市高質量與生活品質化發展的一個縮影。該報告從經濟與產業發展、休閑服務與接待、休閑生活與消費、休閑空間與環境、交通設施與規模5個方面,細分為31個具體指標進行分析。納入該報告監測的長三角滬蘇浙皖地級及以上城市共計41座。

  報告強調城市休閑化所關注的是人的生活品質,因而,加快城市休閑化進程,讓城市能夠成為居民生活的樂園,是長三角一體化進程中不容忽視的議題,也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增強城市品質內涵的關鍵話題。

  課題組負責人、華東師范大學教授樓嘉軍表示,通過長三角41座城市休閑化水平的測度,為城市高品質生活提供一個“鏡面”,有助於長三角一體化進程高質量發展。

  《2019中國主題公園競爭力指數報告》通過評價指標體系和數據分析,取得中國主題公園綜合評價排名。報告的取樣標本為大型和特大型主題公園,即總佔地面積600畝及以上或總投資15億元及以上的國內主題公園。納入監測的42座主題公園,約佔我國現有大型或特大型主題公園數量的45.7%。(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