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8K全景聲實景歌劇電影《賀綠汀》開機
發布時間:2020-01-07 11:3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07
  1月2日,中國首部8K全景聲實景原創歌劇電影《賀綠汀》在上海音樂學院開機。該電影由上海音樂學院和上海廣播電視台聯合出品、拍攝制作,計劃2021年正式上映。
  民族歌劇《賀綠汀》由上海音樂學院原創,講述了20世紀上半葉,人民音樂家賀綠汀從青年時期開始便把個人成長融入大時代,始終向往光明、奮進不止,成長為人民音樂家的感人故事。該劇創演陣容強大,由上海師范大學黨委書記林在勇任主創並作詞,作曲家張千一任音樂總監並領銜作曲,上海音樂學院院長廖昌永任總導演並飾演賀綠汀,方瓊、陳劍波、施恆等歌唱家及上海音樂學院師生200余人為歌劇演員、交響樂團成員、錄音及音響導演、舞美視覺藝術工作人員等。自2018年獲國家藝術基金資助以來,歌劇《賀綠汀》在全國各地掀起一股“紅色旋風”,並於2019年9月15日為上海音樂學院歌劇院正式啟動開台獻演。
  為提升該劇藝術內涵與影響力,上海音樂學院於2018年與上海廣播電視台深度研商,採用最新電影科技,以實景形式探索歌劇藝術的新表現力。兩年來,團隊在原劇本的基礎上不斷研究打造符合電影表現的劇本,並對人物造型、演員與選角進行了深入研究。最終確定,歌劇電影《賀綠汀》以民族歌劇《賀綠汀》為基礎,由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監事長滕俊杰擔任導演,廖昌永擔任藝術總監及主演,主要演職人員由上海音樂學院師生擔綱,並利用假期進行拍攝。(黃藝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