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從四個方面為旅游企業紓困
發布時間:2020-02-28 11: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28
  2月26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在市疾控中心舉行第34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介紹,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將按照此前出台的“12條政策”,從四方面發力為旅游企業紓困。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金雷在發布會上表示,為支持旅游企業應對疫情影響,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此前出台了《關於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務旅游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簡稱“12條政策”,下一階段,上海文化和旅游局將從四方面進一步落實“12條政策”。一是為旅游企業減輕負擔。向符合條件的旅行社暫退80%質保金。截至2月25日,已向約671家旅行社暫退質保金約2.82億元。暫退工作還將持續一段時間,預計將惠及約1400家旅行社,暫退總金額約5億元。二是發揮專項資金助力發展的作用。加快2019年度旅游專項資金撥付工作,對經過評定、認可的40個項目,力爭在第一季度末第二季度初啟動資金撥付,撥付總金額約4150萬元。同時,還將盡快啟動2020年度旅游專項資金申報工作,重點支持振興上海旅游發展、提升上海旅游形象、完善旅游公共服務、豐富疫後重大旅游活動等項目。三是加大金融助企紓困力度。積極與金融機構溝通,主動推薦全市文旅企業,爭取金融機構的信貸投放,同時,與市經信委聯手,為旅游中小企業協調應急短期流動資金貸款事宜。四是發揮行業協會作用。指導上海市旅游行業協會發揮作用,在行業內形成合力、共克時艱。上海市旅游行業協會帶頭,已免除會員單位2020年上半年的會費。(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