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樂嗨上海過大年”活動廣受歡迎
發布時間:2021-02-18 11:3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2-18

  今年春節期間,“樂嗨上海過大年”活動有序開展,帶來了濃濃年味,呈現出市場供應豐足、產品形式多樣、紅色旅游持續升溫、戶外休閑受歡迎等特點。

  春節期間,上海有81家博物館、近30家美術館、15家劇場,234家圖書館、文化館、社區文化活動中心,130家A級旅游景區、景點常態化開放。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與企業推出覆蓋全市16個區600處文旅打卡點的百條微游線路,囊括滬上各大劇場和演出團體的百余場演出,匯集各大博物館、美術館、公共文化場館的百余場展覽以及各大在線文旅平台的百項在線專題。其中,由金山區文化和旅游局與市群藝館聯合承辦的2021全國“村晚”示范展示活動,與新春美食、民俗、非遺技藝、民間藝術等融合,呈現了鄉村過年的氛圍。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上海紅色旅游市場呈現持續升溫態勢。龍華烈士陵園、陳雲紀念館、宋慶齡陵園、魯迅紀念館等場館成為旅游熱門目的地。徐匯區開展的“黨旗飄揚——衍紙黨旗制作”“星火繁花”等紅色文化主題活動,反響熱烈。

  春節是合家團圓的日子,上海開放式景區、度假區、主題樂園成為舉家出游、親子互動的首選,喂小動物、看煙花、親子游等活動和項目很受歡迎。

  今年春節,國家號召就地過年,上海一些旅行社和景區為留滬外地建設者提供了豐富的公益產品,傳遞城市的溫度。上海青旅集團、上海春秋旅游、龍華烈士紀念館等都面向特定群體推出了免費或優惠名額。如上海春秋旅游設計了“樂於公益”旅游活動,覆蓋整個春節假期,每天提供20個免費名額給留滬外地建設者。上海春秋旅游副總經理周衛紅說,該活動得到大家的熱烈響應,原計劃活動總人數在140人左右,最後增加到了近200人。(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