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圖書館開展2021年春節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1-02-19 10:15 來源:上海圖書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上海圖書館 2021-02-19

  2021年新春來臨之際,上海圖書館依舊向廣大市民讀者開放,奉上年味濃濃的“新春文化大禮包”,豐富市民讀者的節日生活,開啟“閱動﹒新生”上海圖書館新一年的閱讀季活動,讓閱讀之光照亮整個新年,讓市民讀者度過一個健康溫馨的“文化年”。

  2月17日大年初六,“上圖講座”全新系列講座“非遺大課堂”拉開帷幕。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長項兆倫、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褚曉波、上海大學黨委副書記段勇、上海圖書館黨委書記樓巍、上海圖書館館長陳超、上海圖書館副館長何毅共同為“上圖講座﹒非遺大課堂”揭幕。首講特別邀請了項兆倫以“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的認識與實踐”為主題,為聽眾講解非遺的概念及門類,講述中國非遺保護與傳承的形式方法,並介紹當下非遺保護工作的新局面。

  新春之際,上海圖書館還策劃了一系列主題展覽。“我記憶中‘最中國’的節日——傳統節氣征文展”洋溢著濃濃年味,一篇篇從“我記憶中‘最中國’的節日——傳統文化使者網絡征集活動”遴選出的優秀作品牽動了讀者朋友對傳統節日、時令的回憶與感情。上海圖書館東館的建設者們也積極響應國家疫情防控的號召,留在上海過春節。為了給建設者們營造一個有溫度的新春佳節,上圖將1000冊精心挑選的書刊送至東館建設工地現場,為建設者們特制了一道“文化年夜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