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紅色基因”為什麼誕生在上海
——“上圖講座?何建明系列黨史課”開講
發布時間:2021-03-09 11:00 來源:上海圖書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上海圖書館 2021-03-09

  3月4日下午,“上圖講座﹒何建明系列黨史課”講座啟動儀式暨第一講《中國共產黨成立為什麼在上海?》在上海圖書館報告廳開講。

  該講座從歷史的選擇、階級的選擇、地域的選擇、時代的選擇四個方面,闡述了“紅色基因”為什麼誕生在上海和上海在黨的發展歷程中所做出的巨大貢獻,細述了維金斯基、李大釗和陳獨秀的革命故事。從作家的視角,將書本裡、故紙堆中的英雄往事,用文學的方式讓他們鮮活、立體了起來。最後,何建明從歷史維度總結了上海的擔當、包容、交融、出新、偉大精神,呼應了一百年前我們黨為什麼從這裡起航。

  為了能夠持續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圖講座﹒何建明系列黨史課”將帶領大家一步步走進那段可觸摸、有溫度的百年歷程。在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之際,讓我們回到紅色原點,找尋新時代的方向,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從黨的非凡歷程中汲取奮進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