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以文旅賦能推進“五個新城”建設
發布時間:2021-04-01 14:4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01

  近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與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管理委員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南匯新城將被建設成為近悅遠來的世界級文旅先鋒地和中國文旅集聚投資、配置資源、創新發展的世界級平台。這是上海文化和旅游系統主動積聚優勢資源,持續發力,賦能“五個新城”建設的重要舉措。

  據介紹,此次戰略合作協議主要包括4個方面12項內容:一是以“旅”興城,塑造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包括建設世界級目的地、構建旅游產業體系、整合旅游生態資源。二是以“文”塑城,打造世界級文化和旅游先鋒地,包括打造文化特色品牌、打造先鋒文化集聚地、培育文化和旅游產業新亮點。三是以“融”促城,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改革創新,包括打造國家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積極推動旅游業創新、持續探索制度創新。四是以“智”暖城,完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體系,包括提升智慧文旅能級、豐富公共文化供給、加強旅游服務設施建設。

  據悉,根據《上海市城市總體規劃(2017-2035年)》,嘉定、青浦、鬆江、奉賢、南匯等五個新城,將被培育成在長三角城市群中具有輻射帶動作用的綜合性節點城市。(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