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五湖耀新城 文旅潤民心”
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節啟動
發布時間:2021-04-08 10:54 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4-08

  2021年3月28日,“五湖耀新城 文旅潤民心”2021上海市民文化節啟動儀式在南匯新城滴水湖畔舉行,同時聯動嘉定、青浦、鬆江、奉賢四個新城,通過連線方式共同啟動了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節。全市近1000場文化活動全面鋪開,數千名市民群眾在五個湖畔開展了一場“風光+人文”的行走活動,拉開了全年上海市民文化節的大幕。

  今年上海市民文化節以“同慶建黨百年,共享人民節日”為主題,貫穿全年、覆蓋全市,將進一步深化“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各方支持、群眾受益”的辦節機制,重點推動辦好慶祝建黨百年主題系列活動,聚焦“賦能新市域、打造新品牌”“聯動長三角、服務大戰略”“空間鍛品質、區域塑品牌”“文旅漫生活、水岸秀精彩”四個重點版塊,打造數字新體驗、美育大提升兩大共享平台,並推出一批全民賽事,推動一批美育項目,創新一批活動場景,培育一批品牌活動,形成“百個社區樹品牌、萬支團隊齊出彩、社會各界同參與、千萬市民共享受”的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