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聯交所建立文體旅資源交易中心
發布時間:2021-05-07 10:3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07

  為促進“十四五”期間文體旅產業要素高效配置、增進產業投融資活動,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近期已將業務拓展到文化和旅游板塊,成立了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文體旅資源交易中心。

  上海聯交所文體旅資源交易中心總經理湯金林表示,構建新平台的目的是要解決文體旅產業板塊上下游信息不對稱、服務不專業、市場不活躍、交易不規范等問題,架起政府與市場、項目與資本之間的橋梁,實現“信息匯聚、資源整合、項目孵化、產品流轉”的目的。要通過公開的信息發布、規范的交易流程和陽光透明的市場擇優機制,挖掘更多投資人﹔通過競價機制,實現項目的保值增值﹔通過各類權益轉讓服務,解決企業發展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事業發展中心主任李平說,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文體旅資源交易中心的建立,有助於上海文體旅產業擴大增量、盤活存量,在強化制度供給上做好服務,特別是利用市場之手、企業力量,大力促進文化和旅游投資,激發全社會的投資活力。

  中國社會科學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研究員、上海文旅產業研究院研究員李萌認為,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文體旅資源交易中心成立將有效促進產業要素高效配置、以現代金融資源和手段推動建立現代產業體系,助力文體旅產業高質量發展。(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