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建立古鎮“朋友圈” 擦亮古鎮新名片
發布時間:2021-05-10 09:27 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5-10

  4月28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朱家角鎮召開上海市古鎮文旅業態提升推進會。陳通副市長出席推進會並講話。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方世忠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上海古鎮業態提升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發展古鎮旅游是上海建設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重要抓手。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文旅融合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強書記、龔正市長指示批示要求,針對當前古鎮發展存在的問題,加快補齊短板,豐富業態、提升品質,進一步提高上海古鎮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會議強調,要全力打響上海古鎮旅游品牌。上海古鎮是國際大都市生態環境中的古鎮,是與城市親密接觸的古鎮,要深刻認識自身發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充分把握上海的國際化、市場化、多元化優勢,緊緊圍繞高水平保護、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堅持“形態、生態、文態、業態”融合發展,建立“主客共享”的業態系統。堅持守正創新,做到既尊重傳統又融入時代,建設更具有江南水鄉韻味的古鎮會客廳,把上海古鎮建設成為都市旅游休閑度假目的地、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基地和江南文化活態博物館。

  會議要求,要加快推動上海古鎮文旅業態提升。深入踐行人民城市理念,堅持共建共享,聚焦重點、局部突破,遠近結合、有序推進,從創新工作機制、強化主體責任、堅持規劃先行、加強制度供給、策劃品牌活動、提升服務管理六個方面充分激發古鎮活力,促進上海古鎮業態實現整體性提升、系統性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