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新十二條”支持旅游業提質增能
發布時間:2021-06-18 11:0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18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等9部門近日印發《關於支持上海旅游業提質增能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新12條”)。6月17日,該局與多部門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新12條”有關情況。

  “新12條”是繼2020年發布《關於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務旅游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簡稱“老12條”)後,上海再次推出支持旅游企業發展的相關政策。

  據介紹,“新12條”堅持需求導向、問題導向、績效導向,主要在以下4個方面支持上海旅游業提質增能:一是注重擴大旅游企業受益面,針對旅游小微企業,特別是旅行社小微企業佔比大、規模小、貸款申請難問題,引入政府性融資擔保和再擔保機構,對旅游市場主體實施增信服務。二是注重拓展旅游發展新市場,適度增加城市宣傳推廣經費,打造上海旅游宣推平台,吸引更多游客。三是注重優化旅游高品質供給,加大旅游專項資金支持力度,鼓勵旅游度假區和目的地投資建設,圍繞“五個新城”等重點旅游項目,推動資本和旅游重大項目精准對接。四是注重引導旅游數字化轉型,重點支持建設“一碼暢游”“便捷入住”等數字旅游項目,引導旅游企業普及電子地圖、語音導覽等智慧化服務,打造旅游數字應用新場景,計劃今年建成20個數字景區、600家數字酒店。

  發布會後,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與中國銀行上海市分行、中國建設銀行上海市分行、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上海銀行、上海市中小企業擔保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為旅游中小微企業搭建“24小時”金融服務平台,解決旅游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倪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