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圖書館舉辦館藏紅色文獻展
發布時間:2021-06-25 11:45 來源:上海圖書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上海圖書館 2021-06-25

  6月24日,上海圖書館(以下簡稱“上圖”)珍藏紅色文獻展開幕式暨《上海圖書館藏革命文獻總目﹒書目編》《上海圖書館藏革命文獻總目﹒圖錄編》首發式在上圖舉行。

  本次展覽的文獻均精選自館藏中具有代表性、珍稀性的紅色文獻,共展出1915年至1949年的各類文獻63種。如,1920年陳望道翻譯的《共產黨宣言》全譯本的初版與二版實物、中共第一份公開發行的機關刊物《向導》、記錄京漢鐵路工人運動的《京漢工人流血記》、為與反動派斗爭而出版的“偽裝本”、最早的《資本論》中譯本、毛澤東寄贈顧頡剛的《論持久戰》、紅軍長征最早的歷史記錄《紅軍長征記》等。

  據悉,本次展覽時間為6月24日至7月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滬閩紅色教育主題活動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