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將全面提升紅色旅游發展水平
發布時間:2021-07-09 09:0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09

  上海市旅游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印發了《關於全面提升上海市紅色旅游發展水平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提出,到2025年,上海力爭重點打造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20個,建成國家3A級以上紅色旅游景區30個,培育市級紅色旅游基地40個,研發50條具有影響力的紅色旅游精品線路,全市紅色旅游接待人數突破4000萬人次,年平均增長15%以上。

  《意見》明確了促進上海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的主要任務:聚焦建黨百年,組織開展“黨的誕生地——上海百萬青少年紅色大尋訪活動”“紅色旅游校園行”等系列活動﹔緊扣軟實力提升,充分用好用活上海豐富的紅色資源,積極推進紅色旅游創新發展﹔探索城市更新改造與紅色旅游發展契合新模式,不斷完善城市功能﹔突出融合發展,積極打造紅色旅游融合發展示范區﹔提升紅色旅游教育功能,積極推動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與紅色旅游相結合﹔突出數字化轉型,鼓勵紅色旅游景區解決老年人參觀運用智能技術困難等。

  《意見》提出,要發揮旅游業穩增長、保就業、促消費作用,鼓勵將紅色旅游線路納入本市職工“愛上海、游上海”春秋游活動中。深化紅色旅游區域合作,特別是加強長三角紅色旅游區域聯動,共同打造“上海一大紀念館—浙江嘉興南湖—淮安周恩來故裡—皖西大別山”等紅色旅游長三角精品線路。充分發揮上海旅游發展專項資金、上海促進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財政扶持資金、上海市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專項資金等對紅色旅游項目的支持力度。落實《關於支持上海旅游業提質增能的若干措施》,在紅色旅游景區基礎設施建設、紅色研學旅游、紅色旅游宣傳推廣等方面予以重點支持。(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