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將給予旅行社和A級景區貸款貼息支持
發布時間:2021-07-28 11: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28

  近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下發《2021年上海市旅行社和A級旅游景區應對疫情沖擊貸款貼息申報指南》(以下簡稱《指南》),明確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旅游業的影響,助力旅游企業穩信心、穩預期、穩形勢,2021年上海市將對旅行社和A級旅游景區給予貸款貼息支持。

  根據上海市財政性資金的使用要求,《指南》明確了貸款貼息申請單位要符合的4項條件,分別是:上海市注冊的獨立法人資格的旅行社和A級旅游景區(事業單位除外)﹔受疫情沖擊較大、經濟損失較重﹔防疫應對措施得當有力﹔已與承貸銀行或經國家批准有承貸業務許可的機構簽訂了借款合同。

  《指南》稱,貼息標准是給予旅行社和A級旅游景區不超過人民銀行最近一次公布的1年期貸款市場報價利率50%的貼息。《指南》對貸款合同提出了時限限定,凡貸款合同存續在2020年5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之間的,給予從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的貼息支持。旅行社每家支持額最高不超過80萬元,A級旅游景區每家支持額最高不超過50萬元。《指南》還明確,借款逾期產生的費用不予補貼。

  《指南》明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從未授權任何機構或個人代理本次貸款貼息申報事宜,請各單位自主申報,該局將嚴格按照有關標准和程序受理申請。(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