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中風險區再現 跨省團隊游再停
發布時間:2021-08-19 10: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19

  8月18日傍晚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上海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鬆江區有廬公寓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剛剛清零的中風險地區再次出現,當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發布通知,暫停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通知指出,根據《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加強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和《關於全面加強本市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對跨省旅游經營活動實施聯動管理。因8月18日上海出現中風險地區,各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立即暫停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待本市全部為低風險地區後,可恢復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但不得組團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風險地區旅游團隊,不得組織中高風險地區游客外出旅游)。

  通知要求,各區文化和旅游局要指導轄區內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服從大局,嚴格遵守《旅行社有序恢復經營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有關要求,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法妥善處理游客行程調整和退團退費事宜,維護游客與旅游企業的合法權益。(崔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