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嚴格執行跨省游熔斷機制
發布時間:2021-11-03 09: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1-03

  11月1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本市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全市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細化要求,強調嚴格執行跨省旅游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對出現中高風險地區的省(區、市),立即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該省(區、市)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通知》要求,全市旅行社嚴格做好外防輸入工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不得經營出入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要從嚴從緊、從細從實做好游客招徠、組織、接待等環節的疫情防控工作,嚴格控制旅游團隊規模,暫停經營旅游專列業務。

  《通知》要求,全市A級旅游景區入口管控要嚴之又嚴,景區開放管理要按照“限量、預約、錯峰”的總體要求,結合本景區實際合理設置游客接待上限,落實實名制門票預約制度,確保每名游客信息可查詢、可追溯,嚴格落實游客入園驗碼登記、測體溫、規范佩戴口罩等要求﹔場所消毒、殺菌要全面徹底,各類室內場所、物品和環境要加強消毒,特別是游客高頻使用的設施設備﹔客流調控要精准細致,嚴防擁堵和瞬時聚集﹔應急處置要及時有效,強化應急演練,提升應急響應水平。(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