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寶山區建設國際郵輪旅游目的地
發布時間:2021-11-11 10: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1-11

  日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與寶山區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擬攜手將寶山區打造成為具有全球資源配置能力的國際郵輪旅游目的地,助力寶山從“鋼花”到“浪花”的新一輪城市功能轉型發展。

  據介紹,雙方合作共建的目標是:立足寶山“北轉型”發展要求和“科創寶山”戰略定位,充分發揮萬裡長江口、百年吳淞口的資源優勢,以建造亞洲最大的國際郵輪旅游目的地為核心,推動郵輪發展制度創新,推動建立國際合作平台,推動郵輪港口聯動發展,推動郵輪全產業鏈發展。

  此次合作有四個方面12項內容,其中,做足郵輪特色,合力打造世界級濱水旅游度假區,包括共建中國郵輪旅游發展示范區、合力打造郵輪濱江世界“會客廳”、合力構建國際郵輪旅游度假區品牌IP體系、支持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等內容受到旅游業界關注。(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