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2021“情系青春﹒創想申城”活動落幕
發布時間:2021-11-10 10: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1-10

  11月9日,由中華文化聯誼會、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辦的2021“情系青春﹒創想申城”兩岸青年文旅交流活動在上海落幕。

  中華文化聯誼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滿宏衛表示,期待同學們擔負起傳承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歷史使命,積極擔當兩岸融合發展的踐行者、推動者。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金雷表示,活動致力於為兩岸文化藝術專業領域的青年搭建舞台,希望為同學們未來的職業生涯規劃與發展提供支持與幫助,培養更多兩岸文化和旅游交流的中堅力量。

  據了解,活動已連續第3年在上海舉辦,今年聚焦文創設計領域,來自東華大學、復旦大學等30名兩岸青年通過線下文化和旅游主題參訪、聆聽專家講座、走進知名文創企業、體驗海派文化等方式,拓寬視野,提升專業能力。同時,活動還吸引了60余名來自上海、台灣高校設計專業的學生通過線上方式參與。

  據介紹,活動自10月22日啟動以來,兩岸青年通過交流合作,圍繞文博、木偶等4個主題,設計了伴手禮、服裝、首飾、裝置、VR視頻等15類200多件(組)具有中華文化魅力、海派文化特質的文創作品。這些作品11月9日起在上海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零米大廳舉辦的“兩岸青年文創設計成果展”上亮相。(倪怡雯 黃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