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全面深化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設
發布時間:2021-12-17 10:52 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12-17

  上海主動適應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突出上海旅游都市性、全域型、國際化的內涵特征,從最有資源、最有優勢、最有特質的地方出發,充分發揮大產業、大民生、大展示的功能優勢,構建“處處是景、時時宜游、行行可看、人人共享”美好圖景,全力打響“上海旅游”品牌,以高質量供給適應、引領、創造新需求,全面深化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設,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和上海提升城市軟實力展現新擔當、作出新貢獻。

  一是高起點錨定上海旅游發展目標。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新發展格局,全面對接“五個中心”建設和“四大功能”強化,深度融入“中心輻射、兩翼齊飛、新城發力、南北轉型”的城市新空間布局和國際數字之都建設,加快建設高品質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著力構建都市旅游首選城市、國際旅游開放樞紐、亞太旅游投資門戶、國際數字旅游之都“四大支柱”,全面升級具有全球吸引力旅游產品體系、全球競爭力旅游產業體系、全球配置力旅游市場體系。

  二是高標准實施上海旅游倍增計劃。力爭實現旅游總收入由2020年的3139.78億元增加到2025年的7000億元,佔上海GDP比重達到6%,成為上海支柱產業。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以“黨的誕生地”為地標的紅色文化旅游集群、以“建筑可閱讀”為標志的海派文化旅游集群、以水鄉古鎮為核心的江南文化旅游集群、以魔力時尚為特征的國際文化旅游集群四大文旅融合項目集群,建設一批千萬級的旅游流量入口,為廣大市民游客帶來新資源、新體驗和新玩法。

  三是高質量建設上海旅游高峰工程。扎根於上海“都市旅游”發展“高原”,再起宏圖,勇攀“高峰”。集中啟動實施兩個“1000億”重大旅游投資和旅游招商項目,推進黃浦江世界會客廳建設、蘇州河“城市文化生活休閑帶”打造、“五個新城”文旅賦能、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生態文旅”建設、崇明國際生態旅游島提升、國際旅游度假區“旅游城”提升、佘山國家旅游度假區提升、中心城區歷史文化“街區可漫步”、郵輪旅游發展示范區及其輻射片區提升、濱海旅游區提升等十大引領性重大工程。打造上海旅游節、上海旅游產業博覽會、“四季上海”發布會等三大名片性重大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