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恢復跨省團隊旅游
發布時間:2021-12-23 11: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23

  12月21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發布《關於本市恢復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的工作提示》(以下簡稱《提示》)。《提示》明確,上海市內無中風險地區,各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可恢復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提示》要求,各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不得組團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風險地區旅游團隊,不得組織中高風險地區游客外出旅游。從即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進出陸地邊境口岸城市(與香港、澳門有口岸相連的除外)的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提示》要求,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要全面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定期組織導游等一線工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落實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飲、游覽、購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密切關注旅游限流、風險提示等信息,合理規劃旅游線路,控制旅游團隊規模,及時准確在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填報旅游團隊信息。

  《提示》強調,上海各區文化和旅游局要深刻認識做好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旅游團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指導督促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從嚴從緊、從細從實,做好招徠、組織、接待等環節疫情防控措施。指導轄區內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嚴格遵守有關要求,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導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加強風險評估和研判,及時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勢,及時作出相應調整。(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