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雙百”文旅民心工程建成
發布時間:2021-12-27 10: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27

  近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上海“雙百”文旅民心工程建成發布會。會上發布了100個上海市民“家門口的好去處”和100家“上海演藝新空間”,並進行了授牌。

  據介紹,此次公布的100個“家門口的好去處”囊括了特色街區、創意園區、人文體驗、生態綠地等8個類型,以圍繞實現“十五分鐘生活圈”工作目標,以“深度游、微旅游、慢生活”為主導,體現“開放互動、便捷可達、共建共享、特色鮮明”,突出“微空間、微服務、微度假、微平台”,著力為市民游客提供親民便民、宜樂宜游的新型文化和旅游公共空間。

  100家“上海演藝新空間”充分發揮商旅結合的優勢,根據自身場地特點,結合各類消費人群需求,積極“跨界”“破圈”,推出一系列別具特色的演出,今年預計突破2萬場次,包含戲曲、話劇、音樂劇等類型。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方世忠表示,該局致力於把上海城市資源轉化為文化和旅游資源,推動這座城市處處是景、時時宜游、行行可看、主客共享,讓市民游客深刻感受到這座城市的詩意和美好。(倪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