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2022年元旦春節專題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21-12-29 10:26 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12-29
  12月27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2022年元旦春節專題工作會議,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全國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最新要求,部署落實2022年元旦及春節期間文化和旅游業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假日市場工作。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形勢依然復雜嚴峻,兩節期間既是旅游出行高峰期,也是安全生產風險期,上海市文化和旅游系統以及行業要充分認清形勢,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穩中求進,穩字當頭,以務實工作舉措的確定性來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一手抓牢假日疫情防控安全生產,一手抓好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場服務供給,全力打好新年文化和旅游開局第一仗,努力讓市民和游客過個快樂、祥和、平安的元旦春節假期。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系統以及行業要進一步強化底線意識,始終繃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這根弦。嚴格落實旅行社、A級景區及文化和旅游場所的疫情防控指南和最新防控要求,從嚴管理聚集性文化和旅游活動,加強從業人員自我健康監測,堅決防范疫情通過文化和旅游途徑傳播。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理念,聚焦旅游包車安全及文化和旅游場所消防安全、特種設備安全、節慶活動安全等重點,全面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做好災害天氣、交通擁堵、突發事件等應急預案和應急處置工作,切實把疫情防線筑牢、安全底線守牢。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系統以及行業要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認真踐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大力唱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突出都市型全域旅游特點,把更多優質的都市資源轉化為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在確保防疫和安全的前提下,整合推出“高品質、海派風、有年味”系列文化和旅游產品,鼓勵引導“慢生活、微旅行、深度游”的出游方式,持續打響“樂嗨上海”假日文化和旅游品牌,持續優化“在線文旅”體驗,更好滿足市民和游客假日精神文化生活。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系統以及行業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主動跨前,各司其職,分工協作,形成合力,著力維護市場秩序,著力強化宣傳引導,著力營造節日氛圍,著力加強值班值守,確保上海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全天候、有質量、高效率運轉。文化和旅游系統各級黨員干部要帶頭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杜絕“節日腐敗”,自覺淨化朋友圈、社交圈,持續鞏固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領導,局機關相關處室、局直屬相關單位主要負責人,部分文化和旅游行業協會以及文化和旅游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