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暫停跨省團隊旅游及“機+酒”業務
發布時間:2022-01-17 14: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17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1月14日發布通知,要求暫停全市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通知要求,嚴格執行跨省旅游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即日起,全市各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立即暫停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待全市全部為低風險地區後,可恢復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但不得組團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風險地區旅游團隊,不得組織中高風險地區游客外出旅游。

  通知還要求,嚴格落實市內游疫情防控措施,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要嚴格按照《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從嚴從緊、從細從實做好游客招徠、組織、接待等環節的疫情防控工作,嚴格控制旅游團隊規模,及時准確在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填報旅游團隊信息。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要全面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定期組織導游等一線工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各區文化和旅游局要指導轄區內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依法妥善處理游客行程調整和退團退費事宜,維護游客與旅游企業的合法權益。據國家衛健委消息,1月15日,上海新增境外輸入病例2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