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加快推動從旅游客源地向旅游目的地轉型
發布時間:2022-01-24 14: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24

  在上海“兩會”期間,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方世忠近日在小組審議中建議,打造更多新的千萬級流量入口,加快推動上海從旅游客源地向旅游目的地轉型,將“一江一河”和“建筑可閱讀”打造為代表海派文化的大IP。

  方世忠認為,打響上海旅游品牌,可以在三方面聚焦聚力:一要加強跨周期旅游投資,大力促進上海旅游的重大戰略投資,大力推進上海國際旅游度假區新建區、樂高樂園度假區、郵輪旅游度假區建設。二要激活都市型旅游消費,深化文旅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重塑都市型、綜合性和國際化的上海旅游特質,利用上海美術館、博物館和演藝資源集聚優勢,積極拓展紅色游、工業游、古鎮游、鄉村游、文博游等旅游消費新領域和人工智能、區塊鏈、元宇宙等旅游消費新場景,將更多都市文化資源轉化為城市消費流量。三要打造高品質旅游民生,全面實施“道路+”“公園+”“生活圈+”三大文旅工程,打造更多“小而美”家門口的文旅新空間。(楊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