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在Tiktok上圈住全球網友的心
發布時間:2022-02-16 10:14 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2-16

  近期,中國旅游報社、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輿情調查實驗室等聯合成立的文旅產業指數實驗室發布了《2021年中國城市海外短視頻平台影響力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公布了2021年中國城市海外短視頻平台影響力前十名榜單。《報告》顯示,在海外短視頻平台上(以TikTok為例),“#shanghai”標簽下相關視頻播放量已達4.02億次,上海已成為TikTok上影響力排名第二的中國城市,上海文化和旅游的海外宣推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

  上海聚焦最優質資源,在增強城市文化和旅游資源曝光度、呈現城市豐富多元場景、傳遞城市立體鮮活形象等方面提前布局發力,不斷提升上海文化和旅游的全球敘事能力。根據《報告》,上海的“美食游”“古鎮游”等主題游頻頻成為TikTok上的爆款視頻。

  上海結合國際游客的熱點和海外用戶畫像,篩選出一批具有顯著上海特征的文化和旅游元素,持續在海外平台上持續投放,為上海城市塑造了鮮活、真實、立體的“人設”形象,實現了差異化的國際傳播。《報告》指出,與其他城市相比,最受國外網友歡迎、轉發評論比例最高的視頻內容包括上海景點、美食和建筑景觀。

  下一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將認真總結近年來開展國際文旅宣推的成功案例和經驗,將都市資源轉化為文化和旅游資源,將文化和旅游資源轉化為國際宣推資源和內容,針對不同海外平台、人群的特點,精准畫像、精心設計、精確投放,持續輸出“建筑可閱讀”“海派城市考古”等特有的城市文旅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