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將旅行社質保金暫退比例提高至90%
發布時間:2022-03-31 09: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3-31

  上海市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業促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措施》分為支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減輕各類企業負擔、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六方面,共21條具體措施。

  針對旅游業紓困扶持,《措施》明確,對符合條件的旅行社,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暫退比例由80%提高到90%,在全市范圍開展保險代替保證金試點。鼓勵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為符合條件的旅游業經營主體提供融資增信支持,幫助受疫情影響企業續保續貸。加大旅游專項資金支持力度,對符合條件的旅行社、A級旅游景區等旅游企業給予貸款貼息支持。

  針對減輕各類企業負擔,《措施》明確,加大減稅降費政策力度。減免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屋租金。承租國有房屋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2022年免除3個月租金,2022年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的街鎮行政區域或因落實防疫要求嚴重影響經營活動的,再免除3個月租金、全年合計免除6個月租金。

  針對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措施》明確,推動金融機構減費讓利和發揮保險風險保障作用。支持在滬保險公司進一步豐富抗疫保險產品供給,擴展新冠肺炎保險保障責任,擴大因疫情導致營業中斷險等風險保障的覆蓋面,創新推出旅行社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履約保證保險。加強抗疫保險保障服務,研究推出適當延長保單期限、降低保險費率、延後保費繳納時間等措施,建立保險理賠綠色通道,提升理賠效率。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