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振奮精氣神 凝聚文旅力 全力服務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發布時間:2022-05-10 10:51 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2022-05-10
  5月7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堅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動員大會精神,研究部署文旅行業全力服務打贏大上海保衛戰的工作舉措。局黨組書記、局長方世忠主持會議並講話。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程梅紅、褚曉波、張旗、金雷、羅毅參加會議並分別作了發言。局機關24個處室主要負責人、25家局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方世忠強調,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更加堅定自覺落實中央和市委部署。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上海人民和上海這座城市的關心牽挂,為我們打贏大上海保衛戰提供了行動指南、注入了強大力量,非常振奮人心,特別鼓舞士氣。全系統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打贏大上海保衛戰的重要性緊迫性,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進一步堅定信心、下定決心,振奮精氣神、凝聚文旅力,排除萬難、沖鋒攻堅,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
  方世忠指出,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更加堅決有力鞏固疫情防控的成效。當前,上海的疫情防控正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全系統上下要堅持全市一盤棋,緊緊圍繞社會面清零攻堅十大行動和當前“降新增、防反彈”工作重點,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全力抓實抓細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續筑牢文旅防疫屏障,嚴格落實“人—物—環境”同防要求,深入組織開展文化和旅游場所環境消殺專項行動,加快推進文旅“場所碼”“數字哨兵”全覆蓋應用,提高科技防疫、安全管理的數字化精准化水平。要主動回應市民群眾關切,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導向、效果導向,落實落細分級分類處置機制,積極穩妥做好住宿保障應急救助。要積極營造同心守滬氛圍,深入開展藝起前行主題文藝創作,持續豐富線上優質文化和旅游內容供給,加大文化和旅游一線戰疫宣推力度,進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氣。
  方世忠要求,要進一步振奮精神狀態,更加堅韌不拔投身到大上海保衛戰。今年是上海文化和旅游系統明確的“能力建設年”,大上海保衛戰既是一次能力大挑戰,也是一次能力大練兵,更是一次能力大檢閱。全系統上下要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工作責任,團結一致向前看、向前沖,一切工作往前趕、緊在前。要強化一抓到底、深入細致的工作作風,高度聚焦文旅行業實際,把困難估計得更充分一些,把風險排摸得更准確一些,把措施落實地更細致一些。要掌握以快制快、攻堅突破的工作方法,不斷強化反脆弱能力,以非常之態、非常之舉更好地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要激發“咬緊牙關、奮戰到底”的工作狀態,更好地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有力支持支援抗疫一線,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實際行動,全力服務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會上,局市場管理處、產業發展處、上海博物館和下沉干部代表作了交流發言。